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风采闪亮巾帼之光

2023-02-10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梁小梅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要肯吃苦,在平凡的岗位同样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2022年度陕钢集团先进工作者程娟花经常说的一句话。

        程娟花,龙钢公司能源管控中心35kV运维班班长,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来温暖如春风,和她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她小小的个头,却有着大大的能量,干起工作来总有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头。

用认真的态度诠释“我负责”。

        “别看她年纪轻,对待问题可‘较真’了。”这是班组员工对她的评价。

        “严肃、认真、不讲借口”是她的特点。面对机构优化后班组管理一站13室,工作任务重、管辖区域广、设备运行方式多等困难。她毫不退缩,时刻发挥班组长领头雁作用,以过硬的工作能力,带领班组成员开展各项工作。

        “请将安全帽系紧,这样才安全。”“注意!检修作业前先进行验电。” “这台变压器中压侧面温度有些高,夜班人员巡检时多注意测温记录……”每次检修,她运动步数都有两万多。她现场及时纠正“三违”,消除了许多潜在危险。

        她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针对检修现场点多、面广等特点,细化班组参检人员职责,各项作业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预防措施,确保作业现场无违章、零隐患。在她的带领下,2022年班组实现全年系统“零”事故、人员“零”违章,设备“零”隐患目标,获得陕钢集团安全先进班组。

用专业的能力诠释“我可以”。

        紧跟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她研究制定避峰就谷降本增效措施,协助各生产单位在供电尖峰时段避免大功率设备试机,根据负荷情况,合理安排区域设备启停机时间。同时严密监视负荷,对所辖区域变压器用电情况进行精准摸排,掌握运行数据,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将原来并列运行的两台变压器退出负载率低的一台,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电能损耗。实施后,年可节约费用约23万元。

        此外,她利用系统检修之际进行设备改造,将10kV供电系统开关柜过电压保护器改造为六柱式过电压保护器,改造后设备能够准确记录动作时间和次数。她坚持修旧利废,对废旧综合保护装置电源板进行修复再利用,调试后正常使用,可节约5000余元。

用具体的行动践行“我靠谱”。

        参加工作十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同时也从理论学习、技能实践、创新创效等方面多角度帮助班组员工成才。

        她严格按照精益安全管理模式,开展班组管理工作,通过定期组织每周一案、现身说法、技术比武、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对于刚入职的员工,她耐心指导、倾囊传授;对于比自己年长的老师傅,她求知若渴、虚心学习。每逢检修结束,她都会从设备评估、检修内容到检修标准、安全措施,认真地整理资料,便于班员们查阅学习。

        无悔青春、不负韶华。在最美的年华里,她把简单的工作用心做,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着青春华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