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胸怀匠心 筑梦钢城

——记2020年 “龙钢工匠”王华

2021-01-22 16:47    来源:炼铁厂    作者:卓菲

       王华,炼铁厂烧结作业区400㎡烧结机主控工。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承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开拓进取、拼搏奉献,从一名普通工人一步步成长为优秀技术骨干。2016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2017年在第五届“陕钢杯”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烧结台车工第一名,并先后荣获陕钢集团“技术状元”、公司“龙钢工匠”等多项殊荣。

       爱学习、好钻研是王华最大的优点。多年来,他潜心学习烧结工艺技术知识,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从混配料到台车,再到成品工序,基本没有他不熟悉的工艺。工作中,王华深知烧结高质量生产的根本在于配料室各仓下料量稳定,当各仓下料量发生波动时,他总能第一时间做出准确调整,使生产过程波动减至最小;当原燃料性质发生变化时,也总能及时正确地分析出机理和原因,对混合料水分、料层厚度以及机速科学做出调整,避免整个生产过程波动,确保了烧结矿的产量和质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班组2020年碱度稳定率月均达到98%以上,也从未发生过一次操作失误。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台车工,在平时工作中他总是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业务知识,帮助工友提高技能,全面提升团队战斗力。为了从思想上提升班组员工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工作中他与同事以相互提问、现场讲解的方式,加深对岗位SOP 标准化操作的记忆和理解,促进班组员工操作技能不断提升。

       这就是王华,他以高度的敬业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钢铁工人的责任和担当,是当之无愧的“龙钢工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