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聚焦科技创新 一线圆梦初心

——记2020年龙钢公司“龙钢工匠”程建红

2021-01-22 16:46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晓妮

       程建红,龙钢公司炼铁厂看水专业组长,聘任高级技师,主要负责炼铁厂水系统生产运行和技术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炉安全稳定顺行为出发点,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精心钻研,不断创新,解决了生产中的一个又一个工艺瓶颈。

       2020年,他结合自身经验,针对不同炉容高炉,从供水温度、系统温差、炉壳温度、回水温度等八方面制定了高炉炉型管理操作标准,并进一步完善了异常情况下的应急防范处置措施,不仅成功避免了高炉炉墙粘结与结厚现象,而且促进了高炉炉况稳定顺行。同时,他以创新为己任,参与公司“4#高炉炉缸侵蚀研究”“龙钢高炉护炉技术”“高导热复合碳砖应用研究”等多个技术创新项目,其中“高炉冷却强度分段控制技术”获得陕西省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据统计,2020年,由他牵头实施完成的岗位创新项目52项,其中28项被评为A类,7项被评为B类,累计为企业创效千万元以上。

       身为高炉看水专业组长,只要员工向他请教专业技术问题,乐于助人的他便倾囊相授,一遍又一遍详细讲解,直到大家学懂、弄通为止。为提升岗位工技能操作水平,他坚持每季度组织高炉工长、看水工等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据悉,经他培养的多名徒弟已成为铁前系统生产技术骨干,同时他个人也荣获2020年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带徒名师”荣誉称号。

       翻开程建红的“功勋簿”,用“战功赫赫”来形容他似乎一点也不为过。在荣誉面前,程建红说,“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会以一颗平常心,继续努力,踏实奋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