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聚焦“心”服务 助力青年圆梦

2022-12-27 11: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近期,储运中心秉承“青年强则企业兴”的原则,以聚焦“心”服务为抓手,着力提升青工学习、实践、执行三个能力,扎实提升青年综合素质,筑牢青年成长成才基石,有效激发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用心,提升青年学习力

        该单位结合实际,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从青工车辆检修基础知识的掌握抓起,以技术骨干为主组成青工理论知识培训小组,每天将区域设备的点检维护标准、车辆检修的步骤、标准讲解完成后,会同青工一起完成实践部分,对青工进行“手把手”教学,以加深青工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利用作业间隙引导青工总结日常学习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梳理细化个人执行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环节,进一步加强青工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每月定期对青工所学知识进行考核,摸清青工学习进度,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教学提升,从而快速提升青年学习力。

        指导走心,提升青年实践力

        面对车辆检修难题,该单位坚持“老带新”原则,与青工携手处理车辆棘手故障,对于故障诊断和排除技巧细致用心地讲解清楚,并在一旁指导,确保青工严格按照步骤操作,以培养他们永不服输的倔劲,激发青工努力提升自我实践能力及专业素质。另外,班组长在班前会上就当天重要车辆维修项目予以解读,指出故障排除方案和操作要点,坚持全天候现场巡查指导,全面关注青工对维修技巧的掌握情况,助力青工成长的同时实现车辆故障全部排除,从而快速提升青年实践力。

        监督细心,提升青年执行力

        该单位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主抓青工执行力,通过班前会用心讲解当天检修作业项目中的安全防护措施,引导青工互相抽查,对工友讲述不清或遗漏部分及时补充,直至青工将当天的检修要点全部掌握,切实做到对工艺要求真正心知肚明。同时班组长加强对青工作业过程的监督,紧盯青工标准化执行和落实,对检修过程中发现执行不到位的青工现场指正,并与其探讨共同掌握未落实原因,一步一步纠正青工作业过程中的问题,引导青工切实弄懂标准,并一丝不苟地执行,切实提升青工执行力,助力青工成长成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