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服务中心建功新时代 青春担当汇集正能量

2022-12-05 08:48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2022年以来,轧钢厂团委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类劳动竞赛,在培养和挖掘中储备青年人才后备力量,逐步实现青年队伍稳步成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凝聚思想动能增强理想信念

        该单位团委通过团课学习、团干部例会、专题教育等形式,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让团员青年用知识武装头脑,先后组织学习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及要求贯彻于“青之心”。同时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将“线上+线下”有效结合,“线下”学习,通过PPT、视频资料等载体,增强青年对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实效。“线上”突出新媒体阵地的吸引力,实现“青年学习大互动”,让团青文化知识得到共识,聚集青年学习热潮。今年以来,该单位团委先后10余次走进班组进行形势任务宣讲,开办线下课堂学习11次,线上团青话题探讨20余次,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强化团青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

        激发内生动力筑牢团建根基

        该单位团委在改革中不断完善健全基层团组织,结合各支部团青实际,组建“特色支部”,在降本增效、文明督导、志愿服务中彰显团青力量。突出团支部建设中日常工作绩效,坚持每月对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形成PDCA工作机制,逐步强化规范基层团组织管理;每月定期召开团委例会,研究部署团的工作,及时有效地将集团、公司团委的要点和精神传达落实到位。与此同时,持续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实现与青年之间周有沟通、月有交流、年有总结的良性互动,准确有效地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并及时跟踪分析,及时化解矛盾,有效实现了纠偏和业务跑偏。今年以来,该单位团委共组织召开团委例会11次,参与青年谈心谈话10次、举办青年技术课堂8次、解决青年困难问题15余项、青年开展降本增效活动30余次。

        打造青字工程彰显青年活力

        该单位团委以打造青字工程为基准,以落实青安岗监督责任、安全“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监督技能,积极发挥团青在生产实践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鼓励团青立足岗位实际,发挥青年智慧,积极参与到“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等岗位创新实践活动中。今年以来,共征集团青合理化建议368项,累计创效47.9万元。此外,创新工作模式,倾心打造团青品牌,以“雷锋日”“五四”青年节等为载体,组织开展“雷锋志愿行”“信仰的力量”“读书品鉴会”“青年健身羽毛球赛”等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团青将拼搏精神融入到生产经营中。通过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帮扶、环保志愿、防疫青年等“青益伙伴”品牌活动,彰显青年新风采,展示企业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