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行动 树立道德新风尚

——轧钢厂团委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03-07 09:06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婧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中,我们迎来了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轧钢厂团委用青春激昂的誓言、乐于助人的先行力量,诠释着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追忆那个青年的名字“雷锋”

        “再一次重温了雷锋的影片后,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对照雷锋精神也制定了自己新的奋斗目标。”棒三团支部青年樊亚妮说道。

        自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以来,轧钢厂团委自上而下有效利用青年大学习、团课、中心组学习、微信群、QQ群等有效途径,通过打造“线上+线下”学习模式,迅速掀起追忆雷锋精神学习热潮,让青年在观感中体会雷锋精神的温度,在雷锋榜样中对标向前,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体验雷锋精神,自觉把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发挥团青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我们是奋斗路上“雷锋”的接班人

        为了更好地将雷锋精神延续传播,轧钢厂团委结合实际,开启了“续写雷锋的日记”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绿色行动”捡拾垃圾、“文明礼让”我监督、“干净整洁”我先行、“我是降本小能手”等主题活动,鼓励广大团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企业文明创建、绿色发展、创新改造、技术攻关等生产实践工作中,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通过挖掘身边发生的“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持之以恒做好当代“雷锋”

        轧钢厂团委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有效将“雷锋”精神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以陕钢劳模、工匠、十佳青年、感动人物等评选工作为契机,积极挖掘身边雷锋精神先进事迹,为广大青年树立奋发向上、追赶超越标杆,引导团青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为抓手,以道德大讲堂为载体,凸显典型榜样的力量,在广大干部职工、青年群体中树立示范标杆引领作用,让践行雷锋精神成为全员持之以恒的学习标准,落实于实践工作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青年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