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青年

2022-03-07 14:59    来源: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3月份,龙钢公司团委围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9周年这一主线,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策划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干事热情与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十里钢城,有一群团员青年,在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勤于学习,用汗水浇灌着青春梦想,在生活中他们踏踏实实甘于奉献,用一言一行诠释着青年人应有的社会担当,他们学习雷锋精神、传播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

炼铁厂团委

        3月2日-4日,炼铁厂团委以“弘扬雷锋精神 立足岗位建功”为主题,号召全员“学好雷锋精神、读好雷锋日记、唱好雷锋之歌、做好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活动启动后,各基层团支部利用工作间隙,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河’你一起守护母亲河”主题义务劳动活动、生活区小家电义务维修、滨河路垃圾捡拾、区域净化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青年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岗位建功与弘扬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聚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炼钢厂团委

        3月3日,炼钢厂团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向韩城市新城九小60余名小朋友赠送了学习用品,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还和该校师生一起开展了唱少先队队歌、讲雷锋故事等,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通过此次活动,炼钢厂团青志愿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绽放光彩。

轧钢厂团委

        轧钢厂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通过开展“追忆青年雷锋”影片学习,感悟雷锋精神真谛,更好的服务社会;在“绿色行动”捡拾垃圾实践活动中,让团青率先做好保护环境的第一人,启迪更多的人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干净整洁”我先行活动中,广大团青结合实际,对所管辖区域及公司周边广告牌进行了全面清洁工作,让员工们感受到“美就在身边”;在“我是降本小能手”的生产实践中,团青们积极发挥主动作用,开展技术改造、“金点子”工程、一计一策等降本实践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地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委

        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学雷锋见行动 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构建绿色龙门”义务劳动活动、生活区9家住户水系统和煤气入户检查、办公室用电线路优化改造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此次“雷锋月”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团员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公司2022年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上描绘出奋发向上的青年画卷。

储运中心团委

        储运中心团委立足实际,从身边事、身边人抓起,先后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团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中,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让雷锋精神闪耀钢城”学习交流会,通过重温雷锋生平事迹、学习雷锋日记与经典语录、交流讨论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争当新时代新雷锋等环节,引导团青全面认知雷锋精神;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开展“护书、赠书、爱书,共享书香钢城”活动,此次爱心捐书活动共捐出书籍53本,内容涵盖了团队建设、心理学、新闻写作等,每本书都正能量满满,受到了图书管理员的一致好评;组织志愿者对患有疾病、家庭因重大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等组织“最牵挂”的青工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倾听青工所思所想所愁所盼,为青工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组织的关心关爱,让青工们在感受企业温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爱企、敬业之情。

综合服务公司团委

        3月4日,综合服务公司团支部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涉及“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普法宣传、煤气安全使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带失物回家”“文明劝导”等活动,志愿者们到沿河公路及涧沟河开展卫生清理义务劳动;发挥特长为职工宣传普法及煤气安全使用知识;设置失物招领平台,让职工带“爱”回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团委

        3月3日,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组织青年职工开展“捡拾垃圾净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自带垃圾袋、手套、扫帚等工具,对龙钢新南门外西侧绿化带沿线的水果皮、烟头、白色垃圾、食品袋、塑料袋、杂物等垃圾一一进行捡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每个人手中都“战果累累”,大家捡走了垃圾,留下了文明。全体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培养了大家的服务意识和社会意识,更形成义务捡垃圾,净化环境的行动热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