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正风护航 擦亮清廉底色

2023-03-31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王礼宏

        近期,龙钢公司纪委大力推行“清廉国企”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让“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强化全程监督 护航清风扬正气

        公司纪委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两个责任”,创新运用指导、提醒、报备式,参与、督促、跟进式,抽查、核查、问责式“三重”模式的全过程监督,严把事前、事中、事后“三道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定期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让违纪者回头,让欲违者止步。在选人用人方面,严格落实任前廉政鉴定、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监督落实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机制,让“健康”者先行、“带病”者止步。

        坚持齐抓共管 斩断腐败利益链

        公司纪委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者”的利益链,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护航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背后的根源问题,建立《龙钢公司招标人黑名单记录台账》,被列入“黑名单”的招标人或招标单位,不得参与公司任何形式的经济活动,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企商关系。同时将监督关口前移,对中标单位进行甄别考察,存在风险隐患及时提醒监督主体单位早预防、早发现、早遏制。截至目前,共49家违规供应商被列入“黑名单”,有效打击了行贿行为,防止党员干部被不法分子“围猎”。

        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容错纠错显成效

        公司纪委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针对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调查函询,分清“为公”还是“为私”“无心”还是“有意”“无禁”还是“严禁”,及时为不实举报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打破“洗碗效应”,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感恩、职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让容错纠错机制真正成为激励党员干部大胆创新干事的“强心剂”,在机制的作用下先后涌现出了“坚决维护企业利益不受侵害”的温晶、“企业就是家,我要用心守护”的姚成、“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巾帼女工”王甜等一大批刚正不阿、较真碰硬、敢于亮剑的钢城卫士,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正气充盈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