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色教育 筑牢廉政防线

2023-03-27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柴茂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一季度,炼铁厂纪委创新开展“红、黄、绿”三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自身廉政意识,持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红色”警示教育筑牢党性之魂

        该单位纪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淬炼党员干部思想的有力法宝,根据受教育目的和受教育对象需求,推行“一季度一警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甄选典型案例,因岗、因人、因时分析研判违规违纪问题,构建全链条、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实现警示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转变。同时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将典型案例运用到组织生活中,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将自身融入进去,把违规违纪案件的教训讲清、讲深、讲透,真正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确保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和教育性。

        “黄色”提醒教育绷紧守纪之弦

        该单位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实“黄色提醒课堂”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讲座、制度学习、观看警示片等,及时为党员干部配“廉政餐”、打“预防针”,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廉洁防线,绷紧廉洁自律弦。运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尤其在重大节假日来临之际,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廉政提醒微信、重申廉政规定,日常通过全覆盖工作约谈、廉政约谈等方式,给党员干部亮起警示“黄灯”,及时制止、提醒,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绿色”清风教育厚植尚廉之基

        该单位纪委高度重视文化宣传教育,坚持以优秀的廉洁文化为抓手,制定以“清风”为主题的廉政教育,通过观看家风视频、诵读廉洁家书、撰写亲情寄语、签订助廉承诺等活动,倡导廉洁家风,提醒党员干部及家属自觉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廉政党课,以丰富多彩的讲学活动,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定期开展找寻“劳模背后的家风故事”活动,以正向精神激励,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张贴廉政标语、格言警句等,时时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培植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护林”,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