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巧用“廉政+” 激活“廉动力”

2023-02-11 07:48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元月份,龙钢公司炼铁厂纪委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监督实效,通过文化育“廉”、教育警“廉”、提醒践“廉”、监督促“廉”等“廉政+”方式,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激发全员干事“廉”动力,全力为企业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廉政+文化”,增添“廉味”

       该单位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坚持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廉洁过春节为重点,通过发动有书法特长的职工为大家书写廉洁春联,传递廉洁理念,抵御诱惑,律己正身,知止有度。组织剪纸爱好者为大家剪廉洁窗花,烘托廉洁氛围,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艺术表现形式宣扬正气,温馨提醒党员干部守好廉政底线。同时制作“春节”廉洁提醒书,并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学习室等公众场合张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廉政+警示”,坚守“廉魂”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该单位纪委持续将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推动和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醒干部职工守牢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学习龙钢公司“4.12”废钢违规出厂案警示录,用鲜活的案例上好开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切实提升自身廉洁意识,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召开季度警示教育大会和节前廉洁提醒大会,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修身正德、律己守廉。

“廉政+提醒”,恪守“廉行”

       为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该单位纪委抓实约谈工作机制,在关键节点专题约谈各科室、支部主要负责人,强调、提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自觉架起“高压线”;按期约谈基层廉政监督员,深入基层调研班组工资、考勤、考核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有效管控廉政风险。定期检查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廉洁从业情况,对履职不到位、思想教育不及时人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早纠正。

“廉政+监督”,把牢“廉关”

       该单位纪委坚持在“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再监督”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明察暗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员干部廉洁家访等措施,切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深挖隐藏深处的新问题、新线索,严肃问责。发挥班组廉政监督员“探头”作用,延伸监督触角,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监督,织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网。

       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开展廉洁家访3次,突击检查4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1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