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保持清正廉洁 密织拒腐防变“防护网”

2023-02-02 17:25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进入2023年,炼铁厂烧结党支部锁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线不放松,坚持以各级“三会”精神为指引,通过学思想、谈腐败、定制度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全员思想建设,严防岗位廉洁风险,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以讲促学 锤炼过硬政治素质

       支部书记领讲促学、青年干部每周研学……自各级“三会”召开后,该支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用心讲、用情学、用力干,全方位、多层次推动“三会”精神全面落实落地。坚持常态化学习各级“三会”精神内涵,制定学习计划以及任务清单,对标对表,严查细改,切实把“严”融入到思想中,把“实”落到行动上,把“细”贯穿到始终,全面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结合契约化管理要求,在聚焦党建管理、安全环保、生产经营、降本增效、监督护航五大工作主线中,定目标、添措施、强创新,在不断优化烧结矿生产指标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全员凝聚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谈话警醒 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节日期间,既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该支部在抓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管防线的同时,聚焦节假日和敏感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落实“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报告”要求,及时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深挖隐藏深处的新问题、新线索。紧盯关键群体,持续强化干部管理,坚持以党内监督、明察暗访等为监督手段,实行岗位廉洁防控动态管理、廉政监督小班管理,常态化加强对廉洁风险岗位的监督和分析,坚决整治“吃拿卡要”问题,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

制度压责 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该支部坚持将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作为评判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准则,将党员干部遵守制度情况纳入监督范围,持续细化完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对隐形的违纪问题进行重点排查,严格做到深挖细查,露头就打。同时按照积分制管理要求,坚持以制压责,强化督查考核,重点查看安全生产责任、作风建设等落实情况,以专题会、专项约谈等方式点名通报,实时跟踪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明纪守规的意识,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