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一池“活水” 浇出“廉花”

2023-02-02 10:58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一处处廉洁示范点串珠成链,清廉氛围浓厚;一本本检查记录从小问题着手,防微杜渐;一支支党风廉政队伍引领风尚,崇廉尚廉的氛围无处不在……元月份,炼钢厂连一党支部从增强廉政“免疫力”、勤打“预防针”、搭好“防火墙”入手,从党建引领、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等方面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让廉洁清风吹进支部、廉洁意识深入人心,为企业稳健廉洁发展保驾护航。

筑牢党建引领“压舱石”

        该支部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围绕腐败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纠治、精准施策。通过“三会一课”、周二例会、月总结会、碰头会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引导党员干部把规矩和纪律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支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廉洁党课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夯实思想教育“基本功”

        该支部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视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廉洁作品创作、廉洁家风、发放廉洁书籍、书写廉洁承诺等方式,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聚焦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完善谈心谈话、监督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不断加强支部管控力量。通过月度总结会、班前班后会等,由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洁提醒、廉洁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干部职工把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擦亮作风建设“探照灯”

        该支部聚焦政治引领、纠“四风”、强作风等,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查摆作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整改机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不定期深入各学习室及操作室、生产现场等重点区域,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支部书记与班组廉政监督员进行约谈,掌握班组党风廉政动态,并对存在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