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监督护航“舌尖上”的健康与安全

2022-11-21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近日,龙钢公司职工惊喜地发现厂区各食堂的饭菜质量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改变,菜品样数多了,品质提升了,食堂环境卫生也提高了。

        为护航职工“舌尖上”的健康与安全,11月份以来,公司纪委将杜绝餐饮浪费行动纳入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围绕区域食堂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饭菜质量、餐饮浪费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重点环节,对区域食堂同步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对于食堂就餐中的餐饮浪费现象及时纠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发现问题后,公司纪委以“点对点”形式,督促综合服务工作就餐饮浪费方面发现的问题,全面查找问题根源,跟进良好的监督机制,实行动态销号。同时每天在职工食堂安排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和疫情防控值勤,做到多管齐下、双向监控。截至目前,公司纪委开展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60余次,督导劝告餐饮浪费人员百余次。

        与此同时,公司纪委在人员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践行“光盘行动”,做好表率,引导职工树立“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的思想意识,让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成为每一个员工的行动自觉,确保全员从思想上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