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厚植“廉因子” 激活“廉动力”

2022-11-23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张强

        四季度以来,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通过家风“润廉”、教育“醒廉”、监督“护廉”的方式,不断厚植“廉因子”,全面激活工作“廉动力”,营造勤勉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弘扬优良传统 涵养家风“润廉”

        “请组织放心,我不仅是他的‘贤内助’,更是他的‘廉内助’,一定把好门,守好关。”廉洁家访中该单位干部家属表态。

        好家风润泽好作风,好作风助力好党风。为进一步把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不搞特权、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融入家风建设中,该总支以家庭幸福为切入口,结合检验计量岗位廉洁防控风险点以及历年来典型违纪案件,开展“弘扬优良传统 涵养良好家风”廉洁家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干部职工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将关心关爱与监督执纪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廉洁门”,让廉洁工作有温度、接地气、见效果。

结合正反典型 教育引导“醒廉”

        “观看了微电影《钢城卫士》,大家有何感想,这可是发生在咱们单位的真实故事,作为原料分析人员,我们必须以李娜为榜样,争做钢城卫士,维护企业利益。”荧光分析班班长说道。

        “清廉是生产力、竞争力、也是生命力。”该总支始终将廉洁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醒廉”。一方面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教育方式,拓宽教育范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使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廉洁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另一方面围绕中心工作,将重点岗位廉洁教育抓在日常、重在经常,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开展读书思廉、文化润廉活动,以文化人、以廉润心,将廉洁文化与诚信检验计量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用廉洁文化“软实力”提升检验计量权威。

严控岗位风险 联合监督“护廉”

        “昨天,重点岗位廉洁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4处,相关责任人必须立即落实整改,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该单位纪检委员通报。

        “实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廉洁防控的重点区域、重点岗位,该单位探索实行“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联合监督的模式,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主要通过谈心谈话、建言献策、问题线索直报、现场突击检查等形式,及时了解检验计量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以联合监督“护廉”,防范廉洁风险,实现检验计量工作与廉洁监督防控“无障碍”“零距离”,推动作业人员由“旁观者”向“监督者”转变,用清廉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