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强化监督执纪 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2022-11-24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四季度,龙钢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促使关键人员担负起关键责任,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全面打赢四季度扭亏增盈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夯实责任担当

        龙钢公司纪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督促党的二十大精神、陕钢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贯持续发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方面,以坚决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为立足点,强化日常监督,夯实各级责任担当,明确监督执纪内容,督促形成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的攻坚氛围。另一方面,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宣讲、精神解读、主题研讨、交流发言等方式,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力冲刺四季度 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监督

        龙钢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源头防范、标本兼治抓监督,完善“双重督导”机制,对普遍出现的问题从制度上找原因,对反复发生的问题从规律上找原因。围绕生产、检修两条主线,紧盯任务目标、定标攻关、降本增效等内容,通过专项监督、监督检查、列席会议等方式,对重点项目推进、高炉检修任务、生产稳定顺行等关键环节进行关注,完善制度、扎牢笼子,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聚焦党风廉政,强化干部作风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龙钢公司纪委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监督落实的主责部门,从自身出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紧抓住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敢抓敢管的担当,对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依规依纪查处问责,确保干部作风取得实效,为促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稳中有进的主基调。

        决战决胜四季度既是收好尾、交好账的攻坚期,又是起好步、开好局的演练期。龙钢公司纪委超前谋划,将监督关口前移,主动作为、铁纪护航,把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作为贯彻落实陕钢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的生动实践,为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