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宣教月里“廉”味浓

2022-06-29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王秀丽

        清风正劲,廉花遍开。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党委聚焦“正作风 防内卷 干实事 保增长”活动主题,扎实部署,“廉”动不断,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促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应对严峻形势,为夺取生产经营新胜利注入“廉”动力。

掀起一股作风纪律学习热潮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单位党委以专题学习为载体,党员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文章,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各纪委委员、处级领导、支部书记深入基层围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对集团和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要求,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等进行宣讲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播撒廉洁种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敲响一次典型案例廉洁警钟

        前车之辙,后车之鉴,越是身边案例,越能直击心灵。该单位党委分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公司典型案例等一个个用政治生命写成的活教材,观看《一句话的事》《三十而立》警示教育视频,通过以案释纪的方式,诠释纪严于法的新常态,引导党员干部以此为镜,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认清找准纪律底线,坚决肃清反面人物对党员干部的不良影响,用身边“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在接受警示教育后,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讲心得、谋打算,确保警示教育达到预期“疗效”。

组织一场遵规守纪廉政谈话

        常谈话促警醒。该单位党委坚持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廉政谈话,切实把准干部思想动态,通过集体谈话和单独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集体谈、支部书记与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分类谈、单独谈,重点围绕被谈话人员的思想动态、权力使用、履职尽责、生活情况等方面以及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面对面谈话。同时加强跟踪问效,避免“谈话热、整改冷”的现象,切实发挥廉政谈话防微杜渐作用,提高监督质效。

品读一本浸润心灵廉洁书籍

        读书学廉思廉,重在学,贵在思。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该单位党委以宣教月为契机,为党员干部精心挑选廉洁书籍,以必读书目《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为主搭配选读书目,利用班后会持续开展“清风相伴 读书思廉”活动,通过自主阅读和集体诵读相结合的方式,相互借阅传递,全体党员干部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所感、所悟形成心得,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共同交流分享,不断营造学廉、思廉的文化氛围,达到了净化心灵、规范品行的目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做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者、奋进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