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

2022-06-25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徐虎璋

        龙钢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手段,全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坚持“常”“长”并重,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既抓“常”,也抓“长”,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坚持监督常态化,进一步扩大日常监督范围,加强对领导干部工作期间和“工作圈”的监督,关注他们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坚持监督长效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个人述职述廉,谈心谈话,让日常工作始终处于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多元监督体系中。

        坚持“内”“外”结合,做准日常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强化党内监督,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指导,正确把握“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精准运用谈话函询,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除此之外,全面畅通投诉举报监督渠道,让职工也参与监督,形成民主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坚持“刚”“柔”相济,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体现纪法约束的硬度、批评教育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怀的温度。严肃执纪,彰显纪律的刚性。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时段,突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积极推进严肃问责常态化,不作为、乱作为的要追责,不担责的要问责。坚持“对症下药”,做到及时提醒、小错即纠、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好同志”忽然变成“阶下囚”,真正体现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