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三心”工作法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2023-04-19 10:14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一季度以来,轧钢厂棒一党支部始终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推行“恒心、全心、闯心”“三心”文化,凝聚干事合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用“恒心”提升基础工作规范化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该支部始终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文件、基础党建知识培训等,力促党员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中心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明确支部委员责任,健全完善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制定月度工作要点及计划,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中并有效发挥作用,通过“三会一课”“党课开讲”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学、率先干,发挥“领头羊”作用。

用“全心”推动重点工作高效化

        有效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作用,在“立足岗位做贡献、降本增效争先锋”、党员承诺践诺、党员攻关小组等主题活动中,让党员干部带头提合理化建议,加强过程管控,降低成本,攻克生产经营中的难点问题。同时牢固树立“人本党建”理念,强化技术人才培养,以党员技术骨干线下业务知识分享交流、技术人才提升班学习、技术比武追赶竞技等方式为主,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带头学技术、学管理、抓好岗位练兵,提升全员技术水平,助推支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用“闯心”促进难点工作突破化

        该支部坚持用“闯”的劲头将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支部长期接力奋斗的目标。成立党员攻关小组,紧盯棒一直轧新工艺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及达产达效任务目标,组织技术人员对料型优化、导卫夹板改造、飞剪程序优化等配套工艺升级改造,确保新工艺稳定顺行。在分厂“操检合一”推广和融入实践中,用创新的思维诠释“使用、管理、维修”一体化新设备管理模式,广泛运用“老带新”“师带徒”等形式,让员工在干中学、在学中练,推动从量变到质变提升,有效帮助员工从岗位能手到复合型人才转变,扎实推动设备“操检合一”工作落到实处,为区域高效化生产奠定坚实设备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