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推行“党建+” 深度融合生产经营

2023-03-24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程静

        一季度,炼铁厂高炉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以建设政治能力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以开展“党建+”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铁前高质量发展。

        “党建+创新”寻求突破

        该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生产稳定顺行是企业最大的降本增效”思想,紧盯全年KPI任务指标不放松,建立刚性指标考核体系,明确支部委员、党员降本目标任务,激发党员干部深耕降本增效“责任田”,推动焦比、燃料比、烧结矿入炉率等关键指标实现新突破。通过开展“党建+创新”实践活动,以小计小改、修旧利废等丰富活动载体,鼓励全员积极建言献策,深挖成本增效点;以2#高炉精益班组管理为创新模式,以3#高炉“平台+漏斗”布料模式为创新试点,以4#高炉自主实施工业水循环利用为创新典型,党员带头总结、推广支部降本增效创新优秀案例,挂钩降本增效重点攻关项目,助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齐头并进。

        “党建+安全”强基固本

        该支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隐患排查、落实作业管控为抓手,不断深化“党建+安全”模式,多措并举,通过党员带头讲解安全生产事故、参与应急演练、担任讲师安全教育培训等措施,周期性开展“双盲”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全员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结合党员工作范围和实际情况,将重大风险、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大检查进行责任区域划分,开展包联式管理,将履职情况纳入党员干部积分制管理中,严抓危险因素辨识、作业管控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党建+廉洁”正风肃纪

        为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该支部坚持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为目的,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等,观看《担当》《廉鉴》等廉洁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严守纪律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廉者荣、贪者耻”思想。同时在“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再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干部主动下访”,不定期、不打招呼与班组长、职工代表谈心谈话,倾听职工呼声,广泛收集问题,不断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工作作风和廉洁从业意识,为铁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