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聚焦“党建+” 推动党建与设备管理双融双促

2023-04-17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许佩

        一季度,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设备安全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各级“三会”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把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建工作与设备基础管理、降本增效、改革创新工作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设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基础管理” 强基固本促提升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季度,该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由骨干党员带头组织专业管理人员编制下发《生产维修外协施工单位考评办法》《2023年设备专业考评办法》等6项规定,规范公司设备管理工作。编制下发《2023年设备管理工作要点》,围绕“一个目标、四个体系、六个专业、七项重点”设备管理路径,夯实各级责任目标,多点发力提升设备管理水平。组织修订《设备润滑管理制度》《设备设施检修管理制度》等14项,以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设备管理执行质效。

        “党建+创新求变” 激活降本增效新引擎

        该支部以“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吨钢成本再降50元目标任务,积极推行激励维修协作及自主维修队伍建设,制定并下发激励维修协作的设备专业考评办法,在1月份450㎡烧结机、3#高炉、265㎡烧结机检修中,各单位主动担当,发挥自主管理优势,在内部组建检修队伍,搭建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的平台,逐步将原来需外委的检修项目转为内部“消化”,一季度节约外委检修费用60余万元。同时,该支部按照“严控源头关,过好紧日子”的评审原则,组织完成备件材料、外委计划项目评审,较计划项数减少56项,从源头节约费用50余万元。

        “党建+改革创新” 催生企业发展新活力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一季度,该支部组织进行外出对标学习,先后与四川达钢、山东永锋、山西建龙等同行优秀企业进行操检合一、维修人员管理等方面对标学习,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先进设备管理经验做法,明确发展新方向,集聚建设新优势,探索公司设备管理改革试点的新路子,以“党建+改革”为推动力,全面深化公司改革创新。同时先后制定《备品备件品牌固化改革实施方案》《2023年设备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公司改革组织架构,完成了“操检合一”设备管理模式搭建,优化资源配置,充分挖掘和发挥现有人力资源潜力,推进公司人力资源向专业化集中、优势业务积聚,着力培育公司发展新动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