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抓作风 把脉问诊开良方

2023-01-11 14: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新年伊始,炼钢厂转炉党支部“清风”开局,坚持以强化干部作风为抓手,驰而不息正风纪,纠正“四风”不止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全面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生产指标上、体现在服务提升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

“清风”开局 全面发力集中“会诊”

        该支部通过不同形式,提醒党员干部把规矩和纪律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通过“三会一课”、周二例会等,紧盯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不放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公司十三条禁令》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以忠诚干净担当坚守入党时立下的誓言。针对转炉生产特点,立足授课对象实际,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利用每月一次廉政教育大会,积极开展送“廉”活动,围绕《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量身定制”内容,“面对面”宣讲,说到点子上、触到要害上,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研判“会诊”,精准把方向,确保廉洁教育不悬空。

紧盯“关键少数”,综合施策对症“开方”

        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关键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该支部持续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在日常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处理过程中,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事”,通过开展批评、提醒约谈、诫勉督导等方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确保党支部治党管党责任压紧压实,在实现日常监督全覆盖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聚焦区域管理人员这一“关键少数”,通过完善信访受理渠道、开展专项督查等方式,不断加强对支部“微权力”的管控,做到既有八小时内的监督,又有八小时外的监督,既有工作中的监督,又有生活上的监督,确保监督工作能够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坚持“执纪问责” 擦亮“探头”固化“疗效”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该支部进行“清单式”“嵌入式”“点穴式”监督,通过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坚持每月与一线干部职工沟通交流,从中发现问题线索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每月对收入、考勤、氧枪、转炉合金使用及管理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检查。每月开展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对有关问题进行廉洁警示提醒,节日期间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廉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不定期深入各学习室及操作室、职工餐厅、生产现场等重点区域,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的方式罗列汇总,并立即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