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华龙耐材:三个重点抓实党风廉政工作

2023-01-10 09:54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王西瑛

         

        廉政工作是纪律,更是担当。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近期,华龙耐材坚持三个重点,抓实党风廉政工作,从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点围绕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廉洁意识

        该单位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积极贯彻推进“清风华龙”建设专项行动,制定《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认真查摆作风问题,坚持抓作风促党风、抓效能提工作质效。同时强化廉政教育,将党支部廉政专题学习列入支部学习第一议题,建立第一时间学习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龙钢公司各级廉政会议精神,占领廉政学习阵地,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使内部廉政学习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从而营造廉政学习互学互悟的良好学习氛围。

重点做好警示教育工作

        该单位创新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防线。每季度开展一次“讲廉洁、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相关警示教育教材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国家监察》等。进行一次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答题、参观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展交流研讨等。同时每月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明政治纪律 做清白华龙人”等内容,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政“防火墙”。

重点聚焦廉政风险排查,激发廉洁“新活力”

        围绕廉政风险排查专题活动,该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围绕党的建设、内部管理、业务工作、干部作风等,通过“廉洁风险点排查”“廉洁责任履职落实”“工作效能评价”,重点监督“节点”,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进行评定,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全力开创华龙耐材党风廉政工作新局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