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抓党建 团结协作创新高

2023-01-13 12:08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2022年,炼钢厂连一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政治引领、凝聚思想,提升党建标准化

        该支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党课开讲啦等,向党员干部、全体职工宣传新思想新任务,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谈心谈话平台,支部书记每月与支部委员、党员、职工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为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创新性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贺卡、谈心谈话等“六个一”固定动作,把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职责融入日常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稳生产

        该支部坚持以“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线,通过开展“1+1+1”(即:一项党员攻关活动、一项党员结对帮带活动、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中心工作法,坚持价值导向,狠抓落实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成立党员攻关小组,支部书记为组长,每季度针对生产难题、技术指标等,确定一项党员攻关项目,制定攻关措施。2022年,党员提报“一计一策一事”共80条,完成攻关项目3项,共创效60万元。9月份,4#连铸机结晶器通钢量达到12411吨。每季度从安全标准化执行、业务技能、思想政治、精神状态等方面对职工进行综合评比,确定结对帮带对象,匹配结对党员,以季度为周期,通过结对帮带谈话、制定帮带计划、帮带措施等帮扶教育,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业务能力和素质素养。2022年共结对帮带职工4人次,开展安全教育10余次,事故应急训练10次,为实现全年人身伤害事故为零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化作风、干群同心,团结协作聚人心

        该支部以陕钢集团“进步”文化、“正”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和“改革”文化为引领,强化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做到有问必查、有错必纠,增强党员战斗力。坚持每季度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廉洁警示教育,每月进行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时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支部党员干部自发组织维修空调、清理二冷室,帮助职工改善学习室、操作室照明环境,打造安全、整洁、舒心的工作环境。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组织拔河赛、乒羽赛、安全演讲赛、微视频创作大赛等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时刻关注职工生活动态,对于职工家庭婚、丧、嫁、娶等事宜,第一时间协助解决,将职工群众“反馈问题”变成党员志愿“上门服务”,实现为民办事在基层,化解民忧零距离,极大地鼓舞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