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2020-10-22 17:47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杨梅

       近期,炼铁厂党委持续强化从严治党责任,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融入到各项中心工作,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落地,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加大人才培养、强化支部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

重温红色记忆 激发内生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这是在延川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该厂党委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该厂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川梁家河知青旧居学习“延安精神”,通过听红色故事、参观伟人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活动结束后,9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以不同方式开展了“共唱红歌迎国庆 心怀赤诚颂中国”主题党日活动,自主制作《我爱你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多部展示钢城职工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微视频,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全力激发党员干部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投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加大人才培养 促进成长成才

       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就要聚焦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人才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该厂党委紧跟公司“1381”大学生启航工程计划,全面规划大学生人才成长,通过搭建新进大学生选用育留全链条测评机制,不断激励新工融入企业奋斗成长,激发高学历人才释放活力;组织召开2020年入职大学生迎新座谈会,党政干部和大学生新工“一对一”交流规划岗位成长路径;各专业开展安全、生产、党建、企业文化、新闻写作等专业培训;举行入职三年44名大学生“激情五分钟”演讲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入职大学生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展示才华、激扬梦想,快速融入企业大家庭,在职场生涯中深入践行“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新要求,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水平,实现人生价值。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结合陕煤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该厂党委第一时间制定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进路线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对政治生日、党性分析、责任清单、党员发展以及换届选举等七大项21小项细则详细进行指导,并以表单化形式强力督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同时,创新授课方式,常态化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全方位、全系统从统一标准、规范记录、履职尽责等方面讲解;结合党建对标工作,查摆不足,制定比学赶超措施,总结提炼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办法,形成长效机制并持续推进,真正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指明方向,理清思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