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深耕党建责任田 奏响生产保障最强音

2020-10-23 15:0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近期,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生产”目标,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核心,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深耕党建“责任田”,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奏响“生产保障、党员先行”最强音。

党员包联,提振士气鼓干劲

        为确保全员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该支部结合区域实际,在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建立党员包联班组明细,明确党员包联责任。包联党员每天班前会督导班组班前会“5+7”模式执行情况,确保班前会流程项目不遗漏、不走形式,在思想和行动上引领员工向先进看齐。同时包联党员深入班组,跟进当天维修作业,重点抓好全员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员工不断提升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全员思想认识,为安全生产鼓劲加油。

隐患排查,书记带头保安全

        党支部书记带头深入一线,结合日常工作,以车辆检修和油料保障为主,组织开展对车辆检修工房、危废库区及加油站等重大危险源点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由书记带头,专业口联动巡查,以“一抓三强化”(狠抓隐患排查,确保设备本质化安全;强化要害岗位安全管理;强化对焊割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及吊装作业等危险环节的安全管理;强化行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管理)为原则,对区域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安排专人落实隐患整治措施,并对整改质量进行评估,进一步加强日常作业自我安全防护和隐患排查意识,确保区域本质化安全。

履职问责,提升战斗建堡垒

        为进一步突出党员干部履职实效,该党支部成立以作业区班子党员为核心的履职问责督导小组,每天对包联班组党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整理存在问题并在支部微信群内曝光,确保包联班组党员能够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并积极改进,着力提升党员工作实效。同时对同一问题连续发生两次以上的责任党员由支部书记约谈,指出责任党员个人工作存在问题并督促其整改,切实做到支部党员高质量履职,提升支部工作实效,奏响“生产保障、党员先行”最强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