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龙钢公司开启支部标准化建设加速度

2020-10-19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以“清单式”管理为抓手,紧扣“快、细、实、效、严、活”六字诀,强力推动党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开启支部标准化建设加速度,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奋步急蹄,快速推动标准落地

        该公司党委把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加固党支部堡垒的重要抓手,以“四个第一”,从速、从细把支部建设标准融入具体业务,推动标准落地。第一时间进行自我摸底,按照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和支部标准化实施意见对6个基层党委、2个党总支、57个党支部党建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系统审核,分析支部运行中存在问题及根源,做到了精细布控,有的放矢;第一时间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政工科长、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路线图、进度表和人员职责,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对照手册七个方面59个制度、规范和流程,根据内审问题清单,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逐项查漏补缺,详列清单,并把具体问题直接下达到支部,让支部工作开展有理有据、有标准、有方向;第一时间把支部标准化建设纳进党建考核体系,列入月度党建检查必检范围,使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并在党群工作上进行通报分析,使支部标准化建设有计划、有推进、有检查、有考核、有改进,形成PDCA循环管理。

追根溯源,常态推动能力提升

        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能力提升已成为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因素,成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推进的基础支撑。该公司党委以多元培训的方式,从实、从效提升党务工作人员能力。采取领导带头学、分层组织学、专题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交流对标学“五学”模式,对基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及党建体系运行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讲标准、讲流程、拓思路、教办法、明措施,切实解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是什么、具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组织党群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政工科长、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建体系运行员参加陕钢集团党支部书记培训,系统学习国家有关支部工作的条例、规程和陕煤集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及陕钢集团《星级党支部创建实施意见》。同时针对条例、规程、实施意见自主进行了实务培训和讨论,使党务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掌握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工作原则和方法,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要求,更好地开展工作。

争创一流,深入推动标准成为习惯

        以打造“标杆党支部”为建设标准,按照“十有、六上墙”对党员之家进行标准化改造,强化阵地建设。依托走廊、过道,打造党建、企业文化长廊,不断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和企业形象。查缺补漏促提高,对体系内审和月度检查出的问题,逐项进行验证,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查安排部署、看责任落实,查知识掌握、看组织活动效果,抓实标准化建设。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常态化开展内部对标和结对子帮扶,相互学习促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同时,坚持标准与特色同行,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与党建特色亮点打造结合起来,同服务中心、融入中心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建+”思维,通过“党建+安全”“党建+创新”“党建+创效”“党建+现场提升”“党建+积分”“党建+作风建设”等活动,激励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比干劲、比成绩,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