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领航筑牢堡垒 感恩知责彰显担当

2020-08-05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贾育红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感恩、知责、律己、有为”要求,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鼓干劲、强弱项、补短板、克难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强基固本——“软实力”强化“硬担当”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强化党员学习培训,每周对学习情况通报督促,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并通过“三会一课”、手机微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讨《延安精神学习读本》《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按照“一人一卡、一事一记、量化积分、动态管理”的原则,将目标责任考核和积分管理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

凝心聚力——“好声音”提振精气神

        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通讯员深入基层,将镜头对准一线,把真情融入笔尖,深入报道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战高温斗酷暑等方面的先进人物事迹,以“饱含钢铁韵味”“接地气、带热气”的优秀作品为广大职工树立“风向标”,提振精气神。开展“星耀钢城”先进人物事迹宣讲,先后组织陕煤工匠赵忠峰、公司劳模梁鹏等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讲述他们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成长历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凝聚全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强大合力。

深度融合——“组合牌”激发新活力

        创新“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员工创新创效新活力。气运党支部通过“党建+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党员和大学生开展“结伴前行 追梦启航”结对子活动,加快煤气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使大学生的成长有目标、有策划、有落实,为后续智能化改造奠定坚实人才基础;电气党支部结合季节特点,积极探索“党建+迎峰度夏”模式,针对暑期电力系统运行压力和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组织党员骨干开展专项排查、精准治理,全面消除各类隐患,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筑起安全屏障;质检党支部以“党建+技术攻关”为载体,成立了党员任组长的技术攻关小组,经多次比对试验最终开发出低钒硅铁中钒含量的检测方法,填补了公司此类分析方法的空白,为降本增效工艺革新提供了科学数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