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作风”出战 追赶超越

2020-08-04 17:19    来源:炼铁厂    作者:吉飞鹏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以“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为统领,坚持“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以“干事”文化为魂,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生产经营管理持续追赶超越。

把作风建设渗透在团队建设上

       始终坚持将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团队效能的抓手,逢会讲作风,会外抓作风。利用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要求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开展“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发扬“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培养“有思路、能创新、敢突破”的干部队伍,推动团队建设,最终把作风成效体现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追赶超越成果上。

把干部作风体现在抓管理落实上

       作风好不好,主要看干部。坚持把干部作风作为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身体力行,让干部成为攻坚克难的“领头雁”。生产系统按照“三降一提一稳”原则,分解工作任务,以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年,推行周工作督问制,副厂长、作业长、炉长、机长对各自分管工作重点任务及指标向分厂党政进行汇报,对未完成工作提出解决方案,完不成任务指标的接受大会质询,督促各级管理人员落实管理责任。

把作风建设体现在职工素养提升上

       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开展“两不一自觉”及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分厂党委组织文明稽查,各支部从现场、文明礼仪、准军事化等方面开展自主提升活动,协同发力提升职工文明素养。党委书记带头领学《精神文明创建应知应会》读本,微信群开展文明知识“每日一学”,促使干部职工入心入脑,践行文明创建要求。结合“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培树工程,规范开展星级员工评定工作,鼓励技术工人参与分厂“岗位明星”选拔工作,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棒接着一棒干,一锤接着一锤敲,铁前团队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推动铁前系统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