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公司召开八月份党群工作会

2020-08-06 15:4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8月4日,公司党委召开八月份党群工作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春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高炳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陕钢集团上半年党群工作会会议精神,着重就集团通报的公司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重点传达了集团对下半年党群重点工作部署及工作要求。会上,系统分析了公司七月份党委各项工作,通报了陕煤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及各基层党组织月度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重点安排部署了八月份工作。相关专业部门通报了项目招投标管理、现场环境治理、环保设备设施运行、工程项目建设、治安消防、不文明行为纠违管理、后勤保障、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

        会议对各基层单位七月份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单位互相借鉴特色亮点工作,做好内部对标,对通报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结合中心工作注重时效性,做好支部建设、支委人员业务培训。同时,要加大对公司推行的职工大病医疗帮扶宣传工作,做好第四届“感动龙钢”人物视频的拍摄和晚会节目的筹备。会议还对省委文明办督导检查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和部署。

        周红民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层层动员、全员参与、极尽所能,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单位迎检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提前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全力以赴,紧盯短板,下茬整治难点,出现问题严肃追责;二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对照标准,提高能力,结合实际,严肃规范,做实做细党支部建设工作;三是要深刻汲取传感器采购事件教训,采购物资不仅要满足使用功能,而且要确保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四是要深刻汲取炼铁厂班组管理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案件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排查,严厉打击不正之风;五是关于科级人员的管理和薪酬分配,坚决不允许突破公司干部定额规定,坚决不允许突破岗薪设置规定,坚决不允许突破绩效设置规定,坚决不允许关键岗位人群侵占一般普通人群绩效;六是各部门在日常管理中,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公开通报,真正做到处理通报一个人,教育警示一大片;七是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将合同管理工作做得更规范、更严谨、更务实。

        赵春棠结合近期工作在会上谈了三点感想:一是党群工作会要着重加强基层党委绩效管理工作,真正使党群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党委工作和支部建设不能出现上热下凉现象,要利用智慧手段融入日常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等形式,助力党群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延安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党群系统人员要有高度的认识,做好职工群众的服务员,坚决剔除官僚作风,要与职工站在一起,并将“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真正体现到外协单位管理中,共促文明创建工作。针对工会工作,赵春棠要求:一是今年是精准扶贫工作收官年,在绥德县西直沟村的扶贫工作非常主动也实现了全面脱贫,要做好迎接国检准备工作;二是认真做好职工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工会办要做好宣传动员解答,善于倾听职工的意见建议,对公司职工大病医疗救助方案不断进行补充完善;三是龙钢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成立,是企业形象、软实力的提升和体现,要在做好服务工作中,提升企业员工的精神风貌、文明素养、文化内涵;四是做好文明单位验收工作是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要补齐外协单位和遗留问题的短板,硬件建设一定要跟上,职工素质提升、卫生间管理要重实效,规范表单化管理。

        会上还对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四名荣获公司精神文明新风荣誉奖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