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营造良好氛围 凝聚强大动能

————轧钢厂强化新闻舆论工作纪实

2020-04-07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2020年,龙钢公司轧钢厂紧紧围绕两级“三会”精神,主动出击,锐意创新,通过管理机制、专业提升、人才梯队搭建等举措,多点发力,奋力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制度保障,营造新闻宣传良好氛围。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指南。为切实发挥思想“指挥棒”的作用,该单位制定下发了《轧钢厂新闻宣传思想要领》,对全年宣传工作的重点及方向进行详细说明,并制定完善了《轧钢厂新闻宣传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指标,明确责任,将宣传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作业区,形成目标一致、逐级负责的氛围,使上下形成合力。同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科室、作业区上稿和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在月末党群例会上要求排名末位的科室、作业区主管领导进行述职,切实引起主管领导对宣传工作的重视。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求新突变,实现宣传队伍整体提升。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该单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实现新闻宣传横向纵向全面发展。一方面,组织政工人员到兄弟单位进行宣传对标,查漏补缺,学习先进的做法、积累丰富经验,力促宣传工作上台阶;另一方面,邀请专业人员对通讯员进行素材捕捉、写作技巧、视频拍摄、图片构图等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工队伍专业水平。同时,拓宽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内部培训、QQ/微信群、PPT文件等分享相关专业材料,通过交流、分析讨论的形式,开阔通讯员眼界,解决“素材难、下笔难、出稿难”的问题,从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力促专业水平大幅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思想堡垒。

梯队建设,为宣传思想注入新活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搭建好政工人才梯队,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单位在各科室、各作业区设立兼职通讯员,通过专职政工员对兼职通讯员进行“一对一”的理论讲解和实践学习,有力地调动新生力量,为宣传工作注入新活力;同时将善于写作、爱好写作的青年员工吸纳到宣传队伍中,进一步盘活人力资源,实现宣传梯队稳定、牢固,努力锻造一支宣传思想工作铁军,推动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一季度,该单位共吸纳5名新进大学生加入宣传队伍。

重点导向,开出宣传美丽花。

        该单位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对疫情防控、双争双月、煤气消耗攻关、科技创新、星耀钢城等方面进行详细报道,其中,焦健撰写的《举众人之力 尽享“智慧”成果》、陈纪安撰写的《龙钢公司技术支援口罩厂家》、权兴撰写的《“首安云”助力轧钢防疫站 开创智慧安全新局面》、高晓玲撰写的《最美雕刻家》等文章刊登各大媒体平台,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和点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大地鼓舞了一线职工干工作的热情。二季度,该单位将继续夯实思想基础,加大对一线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报道,凝聚奋进力量,为企业追赶超越凝聚起强大思想动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