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的“硬核”力量

2020-03-20 15:5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020年,储运中心党委按照公司党委“党建活力年”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将党建工作组织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展现党组织新形象。

运输党支部——誓言就是命令。

        “我们是雷锋的接班人,我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公仆精神,发扬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甘于平凡……”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里,运输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公司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雷锋、创文明、当先进、做表率”宣誓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各片区,开展消杀、整理死角、执勤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他们把责任当做初心使命,严把外协复工人员健康关,带给大家温暖;他们恪守规章,以敬畏生命、敬畏安全的态度,在生产攻坚的第一线,发挥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给大家力量。

机关党支部——思想碰撞出力量 。

        “本月我的关联指标两项,安全工作目标和环保现场工作目标均已完成。存在问题……”这是储运中心机关党支部安环科副科长成潮辉在支部月度工作汇报会上的发言。

        “履职尽责守初心、敢于担当善作为”,该党支部要求主办以上管理人员每月就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重点工作向支部进行汇报,旨在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建立起基层班子成员协调推进的良好机制。每月是汇报也是交流,面对难题,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思想的碰撞让党员干部们思维更开阔,有利于积极探索创新,破解工作新情况、新问题。

产品党支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我们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党旗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战斗力就越强。”

        看完党支部书记分享的《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文章,“我的心里特别澎湃。”产品支部老党员杨万奇这样说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产品党支部将党员活动转移到线上。该党支部书记每天在支部微信群里分享疫情期间优秀党员在一线扶贫济困,公而忘私的真实故事,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另外,该支部团支部书记吉晓飞主动请缨,带领支部党员团员在公司2#生产门公交站进行义务擦洗通勤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旗帜引领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