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坚持传播正能量 唱响钢城好声音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开创基层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2020-01-17 16:3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杨洁

        近期,面对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局面,储运中心多措并举助推基层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基层宣传队伍建设

        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闻宣传通讯队伍一直以来都是该单位基层新闻宣传工作的瓶颈。今年以来,由该单位党委牵头,各支部从基层班组选拔,把班组里大中专学生和有一定写作爱好和宣传方面特长的人才选拔出来组建成基层新闻宣传队伍,并建立了激励奖罚机制。将每个月的宣传稿件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班组,并建立周汇报制度,确保每个月的刊发指标按时完成,并将宣传工作作为优秀班组评选的重要参考。同时安排经验丰富,新闻宣传撰稿能力强的各作业区联络员对基层班组上报的稿件进行修改和审阅,有效确保稿件上稿率。通过提高稿件上稿率来激发基层通讯员的自信心,进一步激发基层通讯员的写作热情,在各作业区形成了追赶超越的宣传写作氛围。

注重基层宣传队伍培训。

        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不光要有自信心和积极性,还需要靠学习培训来提高通讯员自身的写作能力和捕捉新闻线索的敏锐观察力。该单位通过每天早上召开各作业区联络员碰头会,由专职通讯员对能写会写的基层通讯员每日利用30分钟对昨天撰写的稿件进行深度剖析,指出稿件存在问题,前后对照,并做好通讯员队伍的思想工作,鼓励大家勤学苦练,多学多写。另外该单位阶段性邀请陕西工人报记者和陕钢优秀通讯员为各基层通讯员进行宣传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专业通讯员解读切合基层新闻的范文来传授新闻宣传的写作技巧,与大家面对面开展交流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基层通讯员的写作能力大大提升,经典通讯报道层出不穷。

狠抓基层宣传队伍四力。

        新闻宣传不仅要脑力、眼力、笔力更重要的还要脚力,只有在基层班组和岗位上才能发掘出更加接地气的新闻素材。该单位每逢有重大活动、大检修、义务劳动时,必定安排基层通讯员参加。每周的中心周例会,基层通讯员也必须列席,这样更能了解公司和中心现阶段性的重点工作,确定好月度宣传活动主题,做好宣传重点工作。该单位引导基层通讯员努力提高自身写作水平,贴心融入班组,深入一线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发掘基层员工背后的感人故事,只有让基层宣传队伍把笔墨和镜头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群众,才能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才能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才能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开展基层通讯员对标学习。

        要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该单位每月组织基层通讯员向炼铁、炼钢、轧钢等先进单位外部对标学习,不断缩小工作差距,追赶先进,切实提升宣传管理水平,并建立内部通讯员微信交流群,使各通讯员相互之间拉近距离,分享经验,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营造一个属于广大基层通讯员的精神家园。该单位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钢城新闻录制、记者节采风等活动,为基层通讯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激励互促共进,共同唱响钢铁好声音,讲好钢铁好故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