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看储运中心关键少数如何传递“三会”好声音

2020-01-17 16:4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三九天,寒意渐浓。陕钢集团“三会”胜利召开的消息,点燃了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火热的情怀。领导干部纷纷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亮开嗓子、迈出步子,带头上讲台、走基层,传递陕钢集团“三会”好声音。

在认识上,把宣传陕钢集团“三会”精神当作政治责任。

        作为领导,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作为干部要先干一步。在宣讲陕钢集团“三会”精神上,如果领导干部自己都是“半罐水”,如何能讲清楚“三会”的内涵?如何能带领广大职工完成既定目标?对此,储运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文学习陕钢集团“三会”内容,尤其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提出的“五个大势所趋”和“十二个推动、十二个加速”具体内容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学习。“凡是要求员工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必须做到,“三会”精神的宣贯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储运中心党委书记说道。

在内容上,有针对性地选择宣贯内容。

        行政、党委两份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对今年钢铁行业形势的分析,又有对未来挑战的阐述,还有重点工作的安排、涉及方方面面。储运中心领导干部在宣传的时候,没有“眉毛胡子一把抓”,针对处级管理人员,侧重讲行业挑战与机遇;针对一线班组长,侧重讲主要工作安排,例如四统管如何在基层见实效;针对政工人员,侧重讲党委工作的十大亮点及党委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针对年轻人员,侧重讲三项制度改革及企业的在人才方面的策略……有侧重点的宣讲,让“三会”的“好声音”更接地气、也更深入人心。

在落实上,不断践行“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宗旨。

        陕钢集团“三会”胜利召开后,1月9日,龙钢公司召开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和2020年党委工作会。两级“三会”报告不仅勾勒了陕钢集团未来的发展蓝图,更主要的是都提到了为职工再办好事,再谋福利。为了把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统一到陕钢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储运中心对报告中提到的生产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对物流费用、铁运吞吐量、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领导干部在宣讲的时候,用心、用情给大家分析企业利益与个人命运的关系。“只有将生产经营工作搞好了,企业盈利了,我们的收入、福利才能得到保障。”“只要企业能记得我们一线员工,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

        一段段解读、一场场宣讲让全体干部员工领会到了“三会”精神的实质。将“陕钢集团发展成为体制机制新、质量效益好、竞争能力强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早日实现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目标愿景”是何等的激扬,分明听见践行“三会”精神的足音已经渐渐清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