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让党建工作既有温度又有色彩

2020-01-17 16:1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吞吐量创新高、现场环境面貌大转变,干部作风大提升……作为公司的保供单位,储运中心党委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背后,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是最关键而又核心的因素。如何能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让党建工作既有温度又有色彩,储运中心在实践探索中前行。

会场“提问”暖人心

        “没想到,现在会场上可以对处级领导与职能科室提问了,你看,设备管理的问题在提问中就找到了解决方案。”前不久,铁运作业区作业长黄茂军欣慰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征集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储运中心党委针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问题,建立了督查督办双向质询工作机制。每次周例会上,处级领导既可对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询问;各作业区又能对职能科室、主管领导需要解决协调的问题进行跟踪。在彼此敞开心胸的提问中,基层工作更透明了,责任落实更到位了,职工的心里敞亮了,心气也更顺畅了。2019年四季度以来,储运中心督查督办双向质询工作共开展10场次,解决基层“急难愁”问题23个,党员干部执行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用“微小”点燃微笑

        “不用劝了,今天你们的领导不来,我是不会走的!”北门初检站附近,一名外运司机急躁地说道。原来,为了提升夜间作业安全系数,储运中心要求所有夜间进入公司的司机必须穿戴反光衣,这位师傅第一次来,没有准备反光衣,怕车进不了厂,直接耍起横来。采样站的管理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场给他配发了一件反光衣。

        2019年,针对外运人员的服务,储运中心从“微小”处着手,以作业区为单位开展“微笑服务、向我看齐”活动,为等待过夜的外运司机配发面包、牛奶等食品,还设立了司机休息点。同时,该单位进一步理顺流程,加强协调沟通,最大化地缩短车辆的装卸时……车辆进厂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有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现在龙钢的服务确实好,我们都是一家人嘛,企业的发展也少不了我们的一份力!”储运中心党委通过点滴努力,让笑意写在每一位外运司机的脸上。

一“技”傍身口袋鼓

        1997年出生的行胜阳是新入职的一名大学生,在很多人眼里,年轻人有激情、能干。可是分配到基层一个月来,他就皱起了眉头 ,原来在学校学的理论知识用不上,实践又是空白,想给作业区做一些贡献,无奈找不着门路。

        在了解了大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储运中心党委及时调整思路,一方面为每名大学生指定一名业务技能高的师傅传帮带,同时签订师带徒协议;另一方面定期实行大学生轮岗制,让大学生在不同岗位上适应锻炼,增加发现“才适其岗”的机会。储运中心党委针对不同大学生的特点,有计划地开设“小灶”,为他们开展技能辅导及专业培训,同时增加大学生的技能津贴,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现在,我要做的是全力以赴练好本事,虽然是新员工,可是工资待遇一点都不比老员工差。”

        从“督察督办双向质询”的常态化落实,到外协服务的“一家人共事”,再到党委“搭台”大学生“唱戏”等,储运中心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住企业发展的脉搏,让党建工作既有温度又有色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