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星级员工评定启航 寻找最亮的那颗星

——储运中心员工星级评定工作侧记

2020-01-07 15: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孙倩

        随着2020年新年钟声的敲响,公司各项工作迈入新一年。在公司“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的带动下,储运中心根据公司部署及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员工星级评定工作。

以学促进,量身定制评定办法。

        12月中旬,储运中心召开员工星级评定办法讨论会,会上首先由劳资员对公司下发的《员工星级(员工分级)评定办法(试行)》文件进行解读,分析本次员工星级评定工作与以往员工分级测评的不同之处及重要性;另外,安环科主管对《储运中心安全履职及安全操作技能评价办法》进行解读,明确指出此办法将会促进中心员工星级评定工作的开展,要求各作业区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安全履职及安全操作技能评价。讨论环节,各基层核算员结合各作业区实际情况,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对不懂的问题积极讨论,对各单位内部岗位的特殊情况提出意见及建议,以学促进,从而为中心制定内部评定办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入落实,实事求是开展评定。

        自《储运中心2020年上半年员工星级评定办法》制定下发后,储运中心各单位积极宣贯,向员工宣传星级评定的重要性,要求全员重视此项工作。各基层核算员针对办法规定,将各单位员工的工龄、工作态度等进行前期的统计,各作业区将应知应会笔试试题库报政工科,试题库包含岗位基本知识、应知应会及岗位相关的基础知识、安全、设备、工艺、质量知识等,由政工科从试题库内进行筛选,作为最终理论考试试题。经过详细部署、积极安排,各作业区深入落实,据了解,目前该单位开展员工星级评定工作正在稳定持续进行中。

转变思想,人人争做星级员工。

        该单位对《储运中心2020年上半年员工星级评定办法》进行宣贯解读后,各基层员工对星级评定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了一定的了解,员工以往等靠要的思想得以转变,经过对星级评定办法的学习,大家针对自身情况,明确差距、寻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学习、不断改进,例如:各类请假、迟到现象明显减少,工作态度转变许多;标准化作业程序SOP等掌握情况也在持续改进,员工工作积极性大幅提高,工作热情高涨,从而不断提升了各岗位工作效率。

        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们誓将汗水洒在岗位上,他们用心点亮自己,让自己成为十里钢城最亮的那颗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