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突出党建引领 助力团队建设 确保高质量全年红

2019-11-12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牛君凤

        今年以来,轧钢厂高线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围绕生产经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高速线材发展的长征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承担新使命、确立新坐标,找准差距、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夺取全年红。

实功实做从严治党 增强支部竞争力

        该支部围绕打造五星级支部这一目标,扎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组织开展学习,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推进党员主题日活动常态化开展,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推进思想解放,更新思维,引领党员创先进、争优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投入到工作中去;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做到党员队伍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不断提升党支部综合竞争力。今年以来,该支部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党员丁军平获得龙钢公司第三届“感动龙钢人物”、2019年第二季度“韩城好人”等荣誉;党员邓云亭获得龙钢公司2018年度“四优共产党员”;赵斌获得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发挥正能量 破解生产瓶颈

        该支部努力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互相促进,以“提效益”为核心,开展产量、质量、新品开发、现场治理等多项攻关活动,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破月产记录3次,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基础;组织了性能稳定性攻关,确保同圈性能和同条性能控制在最佳范围;组织党员成立“除尘改造攻关小组”对生产现场除尘水管进行多次改造;由党员带头对区域死角、环境亮化进行专项治理,确保现场面貌焕然一新;而加热炉示范岗为该单位内部标杆工段,获得煤气演练第一名的好成绩;φ6盘螺的圆满开发,为线材又添新品种。同时该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带动全员积极参与“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岗位创新等降本增效工作,共上报合理化建议200多条,岗位创新38项,创效200余万元,轧制成本降低了4.56元/吨钢。

瞄准短板找差距 奋力夺取全年红

        该支部认真对照创建星级支部细则、生产年度任务和各项指标要求,逐项查漏补缺、针对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原因、精准分析,制定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将党建与生产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将抓作风和生产难点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SOP修订及落实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工艺操作规程,规范料型控制及加热温度,加强对导卫装配质量及上线前的二次确认,对照先进企业全面提升指标;同时做好专业技术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团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感推动该单位向前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