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支部“领跑”系统效益再降低

2019-11-11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婵霞

        “党员炉长强俊峰牵头实施的'创新创效我先行'项目——阶段性渣料控制优化,不仅降低了消耗,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转炉作业率,其效果在生产过程中得到了充分检验。”在炼钢厂转炉支部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永清就“创新创效我先行”项目进行着专项汇报总结。面对全年目标任务,该党支部紧跟企业发展所需,将党建工作着眼点对准生产经营工作的难点、重点,“再加速”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落地。

用好“激励棒”画好“同心圆”

        该党支部以支部、行政班子成员为核心,通过日碰头、周总结、月度班子工作汇报等形式,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及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针对影响安全生产的关键点,从全工序、全过程着手,分析好、解决好、落实好。邀请非党员干部参加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学党课、学理论、开展大讨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党员干部深入班组参加周二例会,讲安全、讲业务,对重点任务现场督办促进落实,推动安全生产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同频共振,形成党员带头、激励全员干事热情的良好氛围。

党员“对症下药”各显神通

        该党支部从生产实际出发,建立党员“亮身份”服务册,党员根据自己的优势和专业特长,接任务“把脉问诊”。党员张社宁是5#转炉的负责人,以张社宁和炉长为主体组成的“事故分析诊疗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日常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分析,认真查找原因,制定防范措施,落实整改效果,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由支部书记、作业长及安全员组成的帮扶小组,对在作业区月度班组评比竞赛中排名末位的“不放心班组”,召开专门会议,详细剖析班组问题所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进步方向,显著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作业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党员陈雷磊发挥自己的演讲特长,义务到各班组进行安全知识宣讲。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对症下药”18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0余项,在党员间形成了赶超争先、互相激励的良好氛围,推动着安全生产工作更细、更实、更稳。

“一个创效课题攻克一个生产难题”

        该党支部结合转炉工作重点、难点,对长期以来在辖区中广泛推行的“创新创效我先行”项目内涵进行丰富,引入安全生产难题攻坚计划,以“一个创效课题攻克一个生产难题”为目标,对“党建+安全生产”“党建+创新创效”“党建+指标攻关”等多个“党建+”项目计划进行立项,不断引导党支部把创效工作渗透到整个生产经营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目前,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合金成本、转炉利用系数等指标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更好地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