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做温暖群众的“星星之火”

——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侧记

2019-11-0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作为党员,必须要发挥作用,让咱们一线职工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看见支部的变化。”炼钢厂连二党支部书记贺海伟常常这样要求支部全体党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炼钢厂连二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汇聚全体党员力量,以勇气、智慧和干劲,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就像是无数不起眼的星星之火凝聚在一起,照耀整个钢城。

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这样强调。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部将思想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进一步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

用“绣花功夫”描绘“钢铁蓝图”

        今年以来,该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党建+多彩支部”特色活动,为支部党建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该支部结合生产实际,针对安全、生产、环保三项重点工作,每月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支部党员及区域相关管理人员开展“党建+安全、生产、环保”三项活动,目前共开展活动30次。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设备改造、技术攻关、义务劳动等多种形式,不仅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而且规范和提升了各区域的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星星之火”照亮“红色之家”

        “咱们党支部真是好呀!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生产上的难题,方便我们工作,更重要的是为大家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这在原来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啊!”一名老工在与支部书记谈心时感叹道。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工作中,该支部书记贺海伟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用一件件小事,搭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让广大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