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助推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2019-11-0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许峰

        今年以来,炼钢厂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三会”精神,以分厂党委“1126”工作思路为指导,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生产”为目标,以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为抓手,助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支部“党建+阳光服务”

        机关党支部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马真”精神,为加快“党建+阳光服务”品牌创建,该党支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职能、强化服务质量,实现党员干部思想阳光、形象阳光、行动阳光,并在支部中推行“政治立场阳光、行为态度阳光、制度执行阳光、廉洁从业阳光”工作法,努力使支部真正成为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示范支部。同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有事找党员”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肃纪律,规范行为,公开亮诺、承诺、践诺,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经过前三季度的运行实践,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党性觉悟不高、政治素质不强和组织生活不积极等问题8项,为增强机关科室服务生产一线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打下坚实基础。

转炉党支部“党建+延安精神”

        转炉党支部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每月由一名党员讲述一个“延安精神”核心理念及其相关知识,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引领全员攻坚克难、集全力破解生产瓶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并且该支部以支部、行政班子成员为核心,以支部班子月度工作汇报为载体,充分将党建工作与支部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及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在党员活动室设立“重点指标攻关图”、成立党员干部指标攻关小组,对各个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周分析、月总结、定措施。目前,分厂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攻关均取得显著成效,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给力的数据支撑。

连二党支部“党建+多彩支部”

        连二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开展“党建+多彩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红色(生产)、黄色(安全)、绿色(环保)工作相结合,不断激发支部新活力。该支部每月结合重点工作从安全、生产、环保三方面开展主题活动,支部成立安全管理小组,进一步明确各自安全职责,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训练等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明确全员安全责任。该党支部以“提质增效”为主线,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创新创效、技术改造,针对生产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通过开展中包包况、水口、机件、中包寿命等技术攻关,不仅优化了生产,而且使中包寿命稳定到43-44小时。同时,该党支部将环保工作作为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现场治理的难点、死角,每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项治理,不仅极大的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而且树立了党员形象。截至10月份,党支部共开展安全培训3次、隐患排查4次、应急训练3次,共排查出隐患23条,整改率100%;开展生产技术攻关10次,解决生产瓶颈8项;现场治理10次,治理死角难点12处。

        据悉,炼钢厂党委其他支部也通过“党建+作风建设、党建+设备精益管理、党建+环保攻关、党建+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廉洁从业”等模式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强力助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