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领航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龙钢公司炼钢厂党委党建工作纪实

2019-09-0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强

        近年来,炼钢厂党委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为目标,以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强基固本 筑牢根基

        为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炼钢厂党委始终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实现党建工作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及“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管理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关键点,以“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为出发点,先后建立内部“科级干部后备队伍人才库”以及“后备干部大学生人才库”,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强化干部履职考核,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团队氛围。同时,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书记带头上讲台、讲党课,突出基础在学、落实关键在做,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实效性、针对性,切实使党员干部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机制。

抓好支部 全面推动

        为提升支部工作凝聚力,党委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三会”精神为首要任务,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聚焦生产经营中心、紧贴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宣传工作进基层为抓手,聚民心、扬正气,使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响亮。为提升支部工作战斗力,党委以党建质量体系工作高质量运行为目标,主题鲜明开好“三会一课”,坚持每周政工干部进行党建质量体系基础工作知识学习,每月对支部基础工作运行情况检查评比;每季度对支部各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排名,初步形成了“周学习、月检查、季评比”的运行模式。为提升支部工作创新力,党委结合支部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以“党建+”的系统思维,构建“党建+好班子、党建+硬作风、党建+优服务、党建+文化力”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有效激发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

党员率先 增强活力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炼钢厂党委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理念,进一步细化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坚持安全“一票否决”,对生产过程造成的重大安全、环保影响,坚决推行末位约谈制及问责制。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党委紧密围绕难点、重点、瓶颈问题,积极配合行政大力开展提高废钢加入量、不倒炉出钢、窄区间成分控制等多种形式的指标攻关、技术攻关竞赛活动。其中,连二党支部先后进行技术攻关20余项,累计创效金额300余万元;电仪党支部围绕实现“数字化炼钢厂”目标,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同时,共产党员标兵侯增栋以“技术过硬是我的立身之本”为格言,成为了转炉内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党支部求实创新带头人刘永清,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全力攻关钢包正常运转,大大提高了包龄和装入量,实现了新突破。

正风肃纪 激浊扬清

        按照“四责协同”要求,党委聚焦主体责任,每年与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组织机构;明确纪委监督责任,通过完善民主监督员组织机构、与党员干部签订个人廉洁承诺、季度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洁警示教育,确保做到廉洁警示教育受教育率、关键岗位人员承诺率达到100%。同时,炼钢厂党委抓好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三个关键环节,以“凡是职工反映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职工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为理念,始终抓住关键少数、重要环节、特殊部位,抓牢“吃拿卡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效能监察、经营复核、节假日提醒”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够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使全体干部职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在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