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解剖“麻雀”保落实 学习整改促发展

2019-09-11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伟

        近期,炼钢厂深推“解麻雀”工作法,认真剖析,检视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警示教育、降本增效、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助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

        广泛宣传教育,凝聚发展合力。该单位利用微信、QQ群、报刊、橱窗、各类会议等宣传载体,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前市场形势、安全生产知识、质量知识等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员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成本意识;通过开展党员“四带头”(党员带头担责任,切实增强自身危机意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党员带头要安全,引导广大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党员带头搞服务,着力解决员工最迫切的需求;党员带头降成本,将党员积分与降本增效和质量提升挂钩,着力提升工艺水平,维护产品质量)有效发挥了党建政治优势和组织力量,破解了各环节问题的主要矛盾,奋力营造了党建生产同频共振,党群鱼水一家亲,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大好局面。

        精益设备管理,提供坚实保障。该单位深推TPM精益设备管理,通过制定《TPM设备精益管理体系》,明确分工职责,以“点检、维修、保养”为中心,强化内部管理,全面节能降耗,对点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对隐患进行分级,明确整改期限,以隐患整改单形式下发,督促及时整改,按时返单,针对反复、顽固性隐患,组织人员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跟踪验证;引导全员树立成本意识,深入挖潜增效,要求各作业区定期对区域备件消耗、库存进行盘库,精细制定物资计划,勤于维修更换下线的备品备件,并对维修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指正,确保备品备件维修质量;严格按照维护要求,对在线设备进行润滑维护保养,为设备在高温状态下稳定运行打好基础,提升设备作业率。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严把过程管控,大力开展违规治理。该单位在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重点突出对人员个体行为的管控,从人的不安全行为、非常规、禁令、标准化操作等方面入手抓“三违”典型,强化“反三违”分析管理,班组坚持每半月对过程存在问题进行量化统计、分类对比分析,查找问题根源,落实管控措施,有效杜绝各类违规违章的重复发生;规范日常隐患检查-反馈-整改-验证流程,确保各级安全隐患闭环受控;落实隐患举报奖励机制,发动全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的隐患及时登记、跟踪整改效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8月份举报隐患和违章186项,隐患整改率96.97%。

        强化服务意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该单位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科室人员服务意识,大力营造亲情文化,给60名职工家庭送去了助学金,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积极开展“查、找、提、改、献”“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活动,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立足岗位自主创新,助推企业长远发展;督促各专业科室深入一线为职工服务,查找解决“民生”问题,让全体职工干的舒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