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筑牢党支部建设“基石”

2019-09-12 12: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只有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才能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通过阵地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创新工作模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式,积极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凝聚战斗力和向心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

        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堡垒作用。该单位党委把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作为重点项目,一方面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分别设立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设置专职支部书记15人,兼职支部书记35人,党组织及人员设置科学合理;另一方面成立公司党校,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党员发展一月一培训一考试,同时按照“十有、六上墙”标准创建党员之家47个,真正将党员之家建成“学习之家、服务之家、奉献之家、先锋之家”,彻底解决党员活动无场所的问题,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良好的干事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党群工作会、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宣传星级党支部创建要求和细则,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开辟宣传专栏等形式,利用微信群、网站、广播、内刊、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宣传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典型,通过先进典型引领,激励党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集聚星级支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正能量。

        抓好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宣讲、知识测试等方式抓好党员常态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将“学习强国”APP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每位党员每日登陆进行线上学习,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定期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切实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创新工作模式,激发支部活力。聚焦企业中心工作,积极推行“党建+X”工作模式,创新实施党建+党员积分制、党建+“一岗一区”、党建+党员活动日、党建+后备干部培养、党建+信息化管理等,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统一印刷了党员积分卡,规范细化了积分细则,实现了一名党员一个年度一个得分;创新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建设了以云技术为基础的党员管理服务和党建大数据服务,实现党建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

        夯实基层党建,助力企业发展。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群议事等和党员活动日有机结合起来,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党员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与企业降本增效、劳动竞赛、“查找提改献”等活动相结合,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技术攻关、设备检修、义务劳动、加班等关键时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冲锋在前,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活力明显增强。炼钢厂党委开展“争创红旗支部、争当先锋党员”活动,7个“红旗”党支部、76名“先锋”党员,为生产经营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悉,该公司共有54个党支部,目前已有五星级党支部10个,四星级及以上党支部30个,三星级及以上党支部10个,一、二星级党支部4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