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用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2019-08-05 17: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许卫萍

        自6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党委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一件件职工关心关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进入七月份,钢铁行业生产进入酷热难熬的艰苦阶段,轧钢生产现场高温炙烤,环境温度持续高达40℃以上,整个厂房如同蒸笼,一线职工挥汗如雨,全力保产增效。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为生产一线作业人员安装冷风机以降低生产现场温度,并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义务劳动,挑短尺、剪头尾,在高温酷暑天气为一线岗位职工送“清凉”,切实将主题教育做到职工心坎里。

        该公司党委紧盯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检视问题、落实责任,针对职工门禁卡办理及遗失后补办需要24小时这一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对接协调,简化流程,极大方便了职工上下班通行;对56间大学生宿舍进行了重新装修,配齐了所需物品及设备;邀请有资质、有业绩的大型餐饮到公司竞价投标,新增了10余种特色餐品;提升了洗衣房服务质量、调节了通勤车线路及时间、开通了网上订餐……一系列立行立改的惠民措施,使职工的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持续增强。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聚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啃硬骨头,深度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梳理出涉及公司生产经营、改革改制的重点难点问题46项,分解责任到人,实施销号管理,领导班子示范带动的“头雁效应”正在形成。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委通过发放意见建议征集表、实地调研,干部测评考核、与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到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及职工代表意见建议共128条,现场立行立改29条,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