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修炼手册”

——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2019-07-24 12:08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立足实际,提前谋划,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修炼手册”,有序有效、保质保量推进主题教育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

守初心——坚持“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

        该党委扎实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统筹,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每月26日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PDCA循环要求,形成月度工作总结计划表,并开展领导班子月度工作分析汇报会。同时,开展周领导班子碰头会,将上周督办事项进行回复,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形成班子成员抓工作率先垂范和协同推进的良好机制。同时以周四干部进班组采用“2323”分享模式、晨会宣誓、晨会读书分享等为思想抓手,迅速转变干部思想,以班清班结,日清日结、干部绩效排名等为具体工作落实抓手,聚全员之力,推动该单位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担使命——堡垒在作为中夯实

        今年以来,该党委将重心下移,鼓励支部发挥作用,形成“党委全盘抓,支部共同抓”的良好局面,为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6月份对其中的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选配政工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党员担任支部书记(3个85后、3个75后,老少搭配),支部工作创新性明显增强,特色活动频出,棒三、高线党支部合作开展“以史为鉴 行思悟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棒一党支部开展“学唱红歌《我宣誓》”主题党日活动等等,进一步夯实支部堡垒作用。

找差距——比学赶超中彰显先锋力量

        为扎实落实主题教育,该党委一方面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责”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干部代表集体观看《周恩来回延安》感受伟人的精神力量。一方面,结合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交流会,围绕“如何树立优秀党员形象”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每位党员谈初心、谈标准、讲不足,最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落实——聚光灯下更需“各显神通”

        要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就必须在“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该党委在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迅速落实。针对现阶段现场管理存在的不足,开展“现场管理蜗牛奖”周评比、月评比工作,推进轧钢厂现场管理工作再上台阶;针对职工普遍反映的重复性台账过多,迅速在五大科室之间全面梳理台账,取缔重复性台账,精简繁琐;继续发挥“党建+安全”的引领作用,开展了“安全双述竞赛”“安全环保绘画展”“安全体验式”教育等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筑牢安全防线,最终使主题教育在指导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