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真学实用 抓细做实 力促“四部曲”掷地有声

——炼铁厂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2019-07-24 14:46    来源:炼铁厂    作者:薛芳 杨梅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炼铁厂党委以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职工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发党政工纪团齐抓共管,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干事氛围。

守坚如磐石的信仰之力

        “树高千尺,要靠深深扎根;信念坚定,要有思想根基。”炼铁厂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学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有话说”等特色活动,全力将党员干部的思想提升到自己的信仰上来,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促进党员以理论联系实际,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打下坚实基础。

        各基层支部立足生产经营,以“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党员学唱《我宣誓》入党誓词歌、“学习强国”攻关大比拼、读原著、分享心得、上党课等特色活动,主动将班前“吓一跳”搬上党员大会上分享、解读,剖析存在问题,畅谈工作初心和文化信仰,用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为祖国献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担勇往直前的干事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个开始,而是要贯穿始终,通过学习不断深化认识、加深领悟。”在学习之后,铁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是什么?这个问题萦绕广大党员耳旁,“高炉常稳久顺、设备安全运行、职工文明素养稳步提升……”面对这些使命与责任,党员干部的心热了起来。

        7月初,该单位党政合力,持续推进TPM设备管理,开启了技能竞赛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争氛围,为生产设备稳定顺行保驾护航;近日,该单位又下发了《炼铁厂关于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通知》文件,以“不文明行为十八禁令”为要求,细化制定了轮值稽查表,由支部书记带队,在职工餐厅、公交站台等不文明行为高发地段,每日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开展现场不文明行为检查以及督导职工文明乘车等服务活动,以点带面辐射全厂,旨在全面提升职工素养;针对近期铁前外购块铁配加攻关项目,该单位工会从关爱关键岗位人员做起,每日为块铁配加人员增加葡萄糖水、生理盐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全力确保职工安全度夏。

找与先进单位之间差距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党委以“党建+生产经营”为核心,通过将2014年至2019年度炼铁高炉关键指标在行业排名分类统计,以高炉生产“安全、环保、稳定、高效”为目标,再次分析行业差距,制定了焦比、燃料比、喷煤比、风温等攻关计划,并以“卫军民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为基础,成立攻关小组持续推进指标提升。

        计划目标确定以后,原料一区针对原料源头管控,制定《炼铁厂高镁石粉粒度测量监督管理办法》,由管理干部带头深入生产一线严格审查,成立混匀矿质量攻关小组,创新实施“提机速 降流量 增料层”九字堆取料生产方案;铸运作业区就铁水罐结盖、废钢配加、炼钢倒铁水、各高炉兑罐情况,由生产专业科室牵头与炼钢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与生产结合走向深入。

抓刀刃向内的整改落实

      “带着问题调研,刀刃向内整改”这是该单位党委书记在7月份党群工作例会上作的表态发言。7月份,炼铁厂党委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以为职工办理“十件大事”为出发点,聚焦安全生产、职工福利、生活住房、日常工作四大方面,深入基层进行问题收集,能解决的问题现场答疑,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分为分厂、公司两大类,内部转交职能科室进行落实,其余上报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动态跟踪,确保给职工满意的答复。同时,为切实推动党建专项提升,将党群工作中党建、宣传、工会、纪检、企业文化5个专业板块工作细化为43个方面问题表现,突出短板问题和不足之处,罗列工作清单,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