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提神醒脑 凝聚共识

——储运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民主生活会

2019-07-24 09:1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沈晓媛

        近期,储运中心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暨民主生活会。

        “工作主动性、热情不够,业务知识薄弱。”“创新意识不强,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工作思路不宽、方法不多。”“责任担当意识不够,有求稳和畏难思想……”

        “我一定认真梳理,扎实整改。”“我将针对问题认真改正。”

        “聚焦‘四个对照’对表对标,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要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该单位党委书记说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差距就是努力的方向。在民主生活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首先在工作现场对照“6S”现场管理标准开展自查。在民主生活会上,中心所有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从学习抓得怎么样,工作干得怎么样,深刻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反思自身不足,寻找管理短板。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开门见山,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谈成绩,只谈问题,真揭、真查、真摆,做到“红脸不翻脸、揭丑不怕丑、虚心不违心”,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提神醒脑、对症下药、刮骨疗伤的效果。

        储运中心党委书记在分别参加了各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对照”的明确要求,为党员干部找准差距、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四个意识”和党性修养的一次检验,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所有党员干部要不断立根铸魂、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思考如何在学习新思想新要求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将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打铁必须自身硬,千锤百炼始成钢。通过学习教育暨民主生活会,该单位各位党员干部明确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纷纷表示一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树立起良好的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尽职尽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