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讲好“赶考”故事 凝聚磅礴力量

——炼铁厂党委宣传思想工作管理侧记

2019-07-22 16:11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摄影:聂旭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企业党政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以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助推企业党建、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是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持之以恒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初衷和使命。近年来,该党委紧紧围绕“讲好龙钢故事、传播龙钢声音、凝聚龙钢精神”主基调,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着力点,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也是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提出的奋斗使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折点。炼铁厂党委以深推企业“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提升宣传工作为出发点,以增强党群人才专业本领为关键点,创新推行宣传工作月度百分量化考评机制,细化完善相关奖惩制度及政策,以“引导+强制”的激励机制,持续开展宣传队伍“四力”教育实践,推动宣传队伍整体素质实现较大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和精神力量。

找准差距 弥补短板

        打铁必须自身硬,绣花还需手绵巧。作为先进思想理论的倡导者、传播者、建设者,宣传思想工作要想强起来,宣传思想队伍必须先硬起来。该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三基三对标”为抓手,结合历年宣传工作整体完成情况,深挖不足,剖析短板,全方位实施对标提升,深入开展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内部各单位对标,找准和解决基层宣传工作发展短板问题,逐项击破,快速补齐;通过开展向机关、炼钢、轧钢等先进单位外部对标学习,不断缩小工作差距,追赶先进,切实提升宣传管理水平;通过定期举行宣传五类(新闻写作、文艺创作、播音朗诵、摄影创作、专项特长)人才培训、座谈交流和月度宣传工作总结会等活动,为基层通讯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激励互促共进,共同唱好钢铁好声音,讲好钢铁好故事。

狠抓落实 践行“四力”

        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加强调查研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让宣传舆论思想工作在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中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和助推器。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脚力、眼力、脑力,最终要靠笔力来体现。只有让基层宣传队伍把笔墨和镜头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群众,才能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才能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才能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该党委通过梳理宣传队伍网络机构,建立宣传队伍两级梯队,补充吸收陕钢、公司、分厂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加入该党委新闻宣传第一梯队,挖掘高学历、潜力好的通讯员为第二梯队,并运用“1+1”即优秀通讯员带新通讯员师徒制、邀请公司党务宣传专业人员下基层帮扶培训,以及每日在微信群内分享优秀新闻文章和新闻动态,抓落后、抓薄弱、抓问题,不断增强通讯员文字驾驭能力,改进文风,确保第一梯队宣传人才技能持续提升,第二梯队快速迎头跟进,真正推出一大批文风清新、生动活泼、饱含真情的优秀作品,让主流声音更感人、更动人、更吸引人,让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凝聚思想、振奋人心。今年以来,该党委新闻宣传绩效积分稳步提升,内外宣指标稳步实现增长。

        风好扬帆正当时,起航破浪再前行。炼铁厂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承担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砥砺前行,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讲好高质量“赶考”故事,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