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守初心 担使命 筑牢战斗堡垒

——记轧钢厂棒三党支部荣获“四强党组织”侧记

2019-07-22 10:49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兰

        轧钢厂棒三党支部严守初心,不忘使命,以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力、推动力、创新力、凝聚力为出发点,强化党建主体责任,筑牢战斗堡垒,着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棒三线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确保生产任务及各项指标的高效完成。

打基础、练内功,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力。

        明确党支部党员分工,落实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与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等工作。从方式和讨论议题着手快速转变学习模式,高效精简安排学习材料;精心挑选讨论议题,组织大家围绕棒三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改造与发展创新等先后开展了多次活动。将党员参加学习情况纳入党员综合考评体系;明确党建目标,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考评结果,与工作绩效挂钩,与评先树优挂钩;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形成月度工作总结计划表,履行“一岗双责”制,坚持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已经固化。积极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制定《轧钢厂政工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行“1235”培养模式。

抓重点、树典型,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推动力。

        在陕钢“正”文化与“进步”文化的统领下,涌现了 “韩城好人”“韩城劳模”等一大批党员模范,棒三党支部以自主开展宣讲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职工向劳模学习,学习劳模精神、学习劳模思维、学习劳模品质,不断增加学习意识,转变思维模式,在创新创造上大力激发职工潜能,为企业发展不断增加强有力的新鲜血液。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棒三作业区2018年已全面完成坯材全转换既定目标,并稳定在101.01%,作业率达到88%以上,跨入行业先进水平。

强文化、活载体,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创新力。

        棒三党支部紧抓党员干部的学习,分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营造好党支部的学习氛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创新支部学习方式,精学与泛学相结合,重点讲学和自选学习相结合;开展交流式,增强互动性和生动性。紧抓党员干部,以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道德品行教育、形势教育为重点,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创新“党建+”格局,狠抓作风建设,广泛凝聚全员力量,实现一盘棋思想凝聚思想。不断提升轧钢各项工作管理能力,通过开展“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等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谋福祉、办实事,增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凝聚力。

        组织开展党员一线义务劳动,深入生产第一线,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 ,提高自身修养。组织为困难职工捐款以及志愿者活动,激发社会责任感。为增强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凝聚力,切实服务企业中心工作,以开展活动为抓手,助力公司提质增效、追赶超越。坚定了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议题研讨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水平,努力解决了影响和制约生产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并开展各自富有特色的活动,为凝聚机关合力、打造精品团队,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在团建、工会方面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以“六型”班组建设为目标,扎实开展“星级”班组创建活动,常态化组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 “金秋助学”“婚丧嫁娶”系列关爱活动,打造板带、棒三为AAA级旅游景点。增强员工自信感和归属感。

        棒三党支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职工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公司追赶超越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2019年,棒三支部将紧跟公司党委步伐,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主基调,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寻求新突破,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党员队伍,为不断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