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大“绝招”敲准主题教育“鼓点”

2019-07-22 10:13    来源:轧钢厂    作者:郝莹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主题教育在全党范围内正开展的如火如荼,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的部署,践行“三大绝招”,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学习研讨“实”

      该党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的主线,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纲要》、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支部组织专题研讨等,让党员干部获取滋养、提振士气;同时要求各党员干部活用学习强国APP等软件,自学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点,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共收集心得体会80余份,并开展了心得体会的评比活动,最终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让主题教育在指导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

实践教育“活”

       为确保主题教育的意义充分发挥,该党委积极筹备,举办了“庆七一”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责”主题演讲比赛,发掘并歌颂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组织党员干部代表集体观看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引导党员干部从精神上、作风上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利用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张富清事迹……将数次视听盛宴带来的精神洗礼,转变为强化党性修养的“催化剂”,引导党员干部在传递精神火种的过程中,牢记使命、坚定信仰。

营造氛围“浓”

     “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穿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铿锵有力的每日晨会宣誓,已经成为了该党委“转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该党委积极创新宣贯方式,利用周四干部进班组,由党员干部以“2323”的分享模式将主题教育的涵义、思想等向职工进行宣贯,以便职工能做好党员干部的“监督员”,促进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更好的落到转作风、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上,营造了全员参与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