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学习党建知识 争做时代先锋

——炼铁厂党委党员管理工作侧记

2019-05-30 15:09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永超    摄影:聂旭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将党员管理与《学习强国》APP学习、“三会一课”规范开展、作风建设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激励党员争当时代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强国》,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奋斗追梦。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该炼铁厂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下载手机APP,并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每个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上班前、睡觉前、午休空闲时间,见缝插针积极学习打卡,并形成你追我赶、名次交替上升的局势。大家都说,置身于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手机网络学习的形式很好,而且图文视频内容海量,权威性、指导性、新闻性很强,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目前,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动作,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大家都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应知应会”,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知识是提升个人素质、创造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该党委开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知识“应知应会”学习考试,旨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检验和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通过对“应知应会”一百问的学习考试,其一是抓好对党的理论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及党的基本理论,全面掌握党的知识内容,严格执行党的规定;其二是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员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使用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三是通过学习培训,采取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争做优秀党员,努力建设政治素质合格、执行纪律合格、道德品质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大力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该党委将持续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和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压实各级干部工作责任,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时刻践行“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阔步迈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